眾膳飯堂

0
Donors
$0.00
Donated

服務簡介

最長6星期的短期緊急食物援助服務,主要提供乾糧等食物,如米、麵、罐頭、奶粉。

服務內容

免費提供米、麵、罐頭及其他乾糧等包裝食物

服務地區

居住於灣仔區、中西區、東區、南區或離島區以外的人士

服務對象

本港居民,主要包括下列人士,其收入及資產亦需符合下列之要求:

  • 低收入人士
  • 失業人士
  • 遇突變家庭
  • 露宿者
  • 非綜援人士 (如綜援人士申請服務,必需由社會保障辦事處同工轉介)

入息限額

收入低於「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百分之五十五」,詳見下表:

 

住戶人數 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百分之五十五
1 $6,300
2 $11,700
3 $19,300
4 $27,000
5 $34,400
6 $33,800
7或以上 $44,600


(
參考2023第3季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55%而定,並按社會福利署公布的最新資料作準)

資產限額

以上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四倍

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致電、親身預約社工面見或透過其個案社工轉介申請。申請表格需由轉介同工填寫。申請人必須提交所有同住家庭成員之身份證明文件、住址證明、入息證明及資產證明等相關文件以作評估之用。

其它營運項目

所需文件

在遞交申請書前,社工請填妥申請表格及請申請人準備以下文件:

身份證明文件

申請人及家庭成員的香港身份證/身份證明文件或出生登記證明書;

備註:若未能提供有關身份證,請提供其他可識別其身份的證明文件;

居住資料

最近三個月內的住址證明(如租約副本、電費單、水費單等)

入息資料

申請人及家庭成員最近三個月的入息證明文件,例如:薪金結算書(糧單)、僱主填報的薪酬及退休金或其他收入證明;如已離職,請提交離職證明文件。

資產文件

  •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的所有銀行存摺/月結單,連同7天內的戶口結餘;並影印載有帳戶持有人的姓名和帳號的首頁,以及顯示該帳戶三個月內提存記錄的各頁(包括在三個月期間結束的帳戶)。
    * 如屬新開設的戶口,只須影印載有該帳戶號碼和持有人姓名的首頁以及刊有最早結存的一頁;
  •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最近三個月內定期存款結存的收據/通知書;
  •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的所有投資項目,顯示有現金價值及紅利的儲蓄或與投資連繫的保險計劃的價值的文件,例如:年結/季結文件/股票/債券/基金等;
  • 其他資產證明文件包括物業、車位、在香港以外的銀行戶口等

附註

所有副本必須清晰可讀。填妥表格及文件後,請傳真至:

聖雅各福群會慈惠軒 (葵涌)

地址: 新界葵涌石籬(二)邨石歡樓低層地下

電話: 2706 3798
傳真: 2706 3090